2019年重庆市幼儿园骨干教师学科名师培训学习简讯(四)

2019年9月26日,是重庆市幼儿园骨干教师学科名师培训研修的第七天。虽然第一阶段的培训即将结束,但在培训班老师们的精心组织下,学员们的学习热情依然高涨。

一、“慧”吃“慧”动,健康体重

上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的王瑜老师作了题为《慧吃慧动,健康体重——学前儿童与成人体重管理方法》的专题讲座。王老师主要从肥胖的判定、肥胖的实质、健康的膳食原则、合理的运动、合理的减肥速度以及减肥的目标六大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王老师强调:“胖子不是一口吃出来的,减肥也不是一天能减下去的,减肥速度过快对身体不利。世界上没有一劳永逸的减肥方法,控制体重是一件终生的事情,我们需要学会的是科学合理的维持体重的方法。”除此之外,王老师还列举了各种使用“减肥产品”最终减肥失败的例子,进一步证明了只有“慧”吃“慧”动,才能有效地维持体重。

二、巧妙搭配,提升气质

紧接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的颜婧老师给我们作了题为《色彩搭配与美妆》的专题讲座。讲课过程中,颜婧老师主要从色彩、着装、化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全程以PPT图片放映与现场学员真人妆容设计展示相结合,形象生动地讲解了着装风格的鉴定和色彩的搭配,展示了不同风格女性对不同妆容与颜色的驾驭搭配。在她看来,得体的仪表和仪容,不仅可以展现个人良好的素质和优雅的品味;同时也可以提升单位的总体形象和精神风貌。此次讲座受益多多,不仅让学员们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色彩和妆容,还让学员们找到了自信。

三、夯实教研,共同发展

下午,宜宾市翠屏区教师培训与教育研究中心的朱莉玲老师通过情景表演以及大量的案例,深入浅出而全面细致的为我们讲述了《幼儿园教研活动策划与组织》的课程。一直以来,园本教研是影响幼儿园良性发展的一道屏障,困扰着很多幼儿园同仁。朱老师用现在的园本教研与传统教研相比较得出的结论,让我们更进一步了解了什么是园本教研。同时,她通过对教研活动前的准备、教研计划的设计、教研计划的执行和教研活动的总结等方面的深刻剖析,带领我们重新认识、了解了园本教研活动,学员们受益匪浅。

短短七天的培训课程,让参加国培的老师们收获颇丰,我们更加期待接下来的国培项目。大家有信心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和学习,能尽快地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教学水平,从而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9-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