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寒不阻热情,学习永无止境

2019国培幼儿园骨干教师学科名师班第四阶段学习简讯

时值岁末,天气寒冷,却挡不住重庆市幼儿园骨干教师学科名师培训学员的学习热情。长达四个月的培训,本周进入总结提升阶段,学员们不但没有精神懈怠,反而越发珍惜剩下的学习机会。

2020年1月6日,学前教育学院邀请了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教师进修学校正高级教研员,特级教师陈碧霄老师,前来讲座。陈老师与学员们分享了她主持的“意象美术”课题,这一课题获得了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讲座中,陈老师以“想象、创造、表达”为核心理念,深入讲解如何借助美术手段培养幼儿想象、创造性思维。她列举了美术活动的丰富案例,现场与学员们就一线活动经验进行交流,激起了学员们强烈的求知欲和探究欲。大家纷纷表示,没想到美术活动还可以这样上。

1月7日,学前教育学院邀请了西北师范大学郑名教授,前来开展题为“有效教学与幼儿的有效学习”以及“破解大班额,实现幼儿自主学习”两场讲座。郑教授详细讲解了促进幼儿有效学习的重要途径,分析了衡量幼儿园有效教学的核心标准,结合幼儿园一线工作实际情况,对我国幼儿园一日生活制度进行了引领性反思,并提出大班额下幼儿自主学习模式的新路径。由于大班额是目前幼儿园面临的普遍问题,学员们纷纷表示讲座对症下药,有极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培训工作接近尾声,但学习永远在路上,学前教育事业也将一路前行,越走越敞亮。

发布时间:202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