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

为扎实推进毕业实习工作,落实师范专业认证理念,提升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学前教育学院于2021年1月11日13:00在南山校区文峰厅举行2021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大会由李诗琦主持,杨兴国副院长、刘冬梅副书记和实训室主任雷静老师出席并作动员。

刘冬梅副书记从学生管理工作方面分享了多年学生管理工作与行业调研的经验,她提出毕业实习生作为职场新人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从穿着打扮到为人处世,从积极向上的态度到吃苦耐劳的精神,把握实习中的机会展现自己、提升自己。

杨兴国副院长强调了毕业实习在人才培养方案中的重要地位,并对即将参与毕业实习的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遵守纪律,对自己、家人、学校和单位负责;勤学好问,积攒经验,提升自己;脚踏实地,夯实基础,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园教师,为学校和学院的专业建设增添色彩,为祖国和社会贡献力量。

雷静老师分享了已毕业学姐的案例,提出了“阳光心态,边界意识,核心素养,深度拓展”四个关键词,建议学生从学习、阅读、思考与休息四个方面深度拓展,在未来成为更好的自己。

 

最后,李诗琦老师就实习目的、流程、分组情况、各类制度等相关具体事项,为同学们做了讲解和答疑。

本次大会的举行,是学前教育学院落实学生中心理念的具体体现,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既提升了学生们对毕业实习重要性的认识,又让学生明确了毕业实习的流程、规则与要求,为下学期正式实习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发布时间:2021-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