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学前教育学生党支部开展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7日晚,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与学前教育学生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砥砺奋进阔步新征程”的主题进行支部共建。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学前教育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周之良、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宇孛、学前教育学院专职组织员唐清安、学前教育中外合作项目学生党支部书记刘莉、学前教育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列席活动。活动由学前教育学生党支部书记瞿巧玲主持。

信仰领航•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前教育学生党支部书记瞿巧玲首先为党员同志们带来专题党课《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16个关键词出发,带领支部同志们进行深入学习,从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切入,详细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形成、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

党的二十大报告意蕴深远,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特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掀起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书记余瑶同志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明确了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全面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图景,鼓舞人心、激昂斗志、催人奋进。”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杨洲同志讲到:“结合这段时间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与本职工作,作为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的党员更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大力弘扬建党精神,立足新的发展阶段,力争构建学校完善的高等教育研究体系,力争形成特色鲜明的高等师范教育的办学特色,力争为学校未来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政策建议。”

2019级学前教育2班王悦桦同志谈到:“我们应当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2020级学前教育3班甘丹妮同志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并强调要强化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普惠发展。这是学前人的机遇,我们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将所学所悟运用到学前教育实践中去。”

规划导航•畅谈发展规划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书记余瑶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围绕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为学生宣传解读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十四五”期间,学校将坚守“两性一型”办学定位,大力实施“1255”发展战略,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富有儿童特色的区域高水平师范大学。在深入解读中,余瑶同志提出,希望同志们把个人发展同学校发展紧密结合,共同努力推进学校“十四五”时期办学目标的实现。

“新征程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学前教育学生党员在听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解读后,围绕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心得体会,结合自身学业情况,从个人特点到专业选择、从专业学习到职业适应、从考研竞争到就业择业等方面畅谈了未来发展规划。发展规划处教师党员对学生的学习困惑、目标选择、岗位胜任能力进行了深入交流指导,进一步为学生的未来成长导航,帮助学生充实大学生活,科学规划发展。

梦想护航•寄语美好未来

生逢其时,寄语未来。党员同志们结合国家发展与自身成长畅想未来,在一张张信笺纸中勾画对自己未来的想象,寄语发展蓝图,书写美好期待。

学校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向学前教育学生党支部赠送人生规划、成长励志类书籍,为青年学子的美好愿景插上知识的翅膀。

青春启航•昂首阔步新征程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宇孛列席主题党日活动并发言谈到,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两个支部携手共建并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突出了实、活、严三个特点:一是内容“实”,师生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做交流发言,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为师生发展导航定向,活动扎实有效。二是形式“活”,两个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突破了以往相对单一的形式,丰富了学习形式和实践载体;三是标准“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议程和内容规范,严格落实了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和特色化的要求。

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周之良全程巡听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他认为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与学前教育学生党支部共建有高度、有深度、有实效,此次共建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谈到,两个支部要对标学校基层党建“三化”工作标准的要求,探索共建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凝练特色品牌,聚焦“七个有力”的要求打造专业化、特色化、品牌化的样板党支部。

奋进新时代,青春正当时。在今后的思想学习与工作实践中,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坚定的政治信念、强烈的使命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为建设教育强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让我们携起手来——

自信自立、勇毅前行,

立志做永远跟党走的新时代好青年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发布时间:202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