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举办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暨新生入党教育开班典礼

10月27日晚,学前教育学院第2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暨新生入党教育开班典礼在南山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严国华,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宇孛、专职组织员唐清安及学院第20期入党积极分子、2022级新生代表参加开班典礼。典礼由学前教育学院总支委员、学前教育学生支部书记瞿巧玲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本次党校培训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党校培训班班主任瞿巧玲同志介绍了本次党校的课程安排,本次培训包括集中研学、实践培训和自学互学等方面。作为培训班班主任,她要求全体参训学员:静下心来,学有所获;端正动机,学有所成;遵守纪律,学有所思。

2021级学前教育3班秦欢同学代表第20期入党积极分子发言。她在发言时谈到,非常珍惜这宝贵的党校培训机会,她承诺: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最全情的投入、最实际的行动来完成此次党校学习,努力在行动上向党组织靠近,在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宇孛讲话。杨宇孛向本期参训学员表示祝贺,她从理想信念、刻苦学习、矢志奋斗三个方面勉励学员。她鼓励各位同学珍惜当下,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奋斗,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仅要在思想上入党,更要在行动上入党。

典礼结束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严国华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信自立、勇毅前行,立志做永远跟党走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讲授党校第一课。他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从“时代命题的提出与脉络”“坚守初心、坚定初心”和“牢记使命、勇担责任”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他以诗诠释中国发展的“昨天、今天、明天”,“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生动形象地展现了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

严国华结合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心得,用生动的讲解和深入的阐释面向新生开展了入学第一课的入党教育,强调了当代中国青年应心怀理想志存高远,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远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现场学员踊跃交流,纷纷认为党校第一课是有高度的思想教育、有深度的理论学习、有温度的入党教育,全体学员都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跟党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发布时间:202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