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召开基层党建“三化”工作专题培训暨支部书记工作会

近日,学前教育学院召开基层党建“三化”工作专题培训暨支部书记工作会,会议由学院班子成员、专职组织员唐清安主持,学前教育学院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唐清安同志首先就基层党建“三化”工作进行了详细培训,他强调基层党建“三化”工作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组织部具体指导、各二级党总支及直属支部具体实施的一项重要工作,尤其是标准化、规范化更是党建工作的基础工作,重中之重。学院的党建“三化”工作需要在已有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和提高,需要在标准化、规范化上面持续发力、持续改进、持续完善,提升质量。要将党建工作与专业融合,充分发挥教研室主任和支部书记的双重身份,认真积极做好基层党建“三化”工作。

唐清安同志以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委员会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建设手册为蓝本,结合学院各支部建设工作实际,从组织设置规范、班子建设规范、组织生活规范、队伍建设规范、功能作用规范、工作运行规范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培训,重点围绕组织生活的规范和队伍建设规范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尤其是对“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的规范,对队伍建设规范中尤其是对规范发展党员进行了详细培训。

各支部书记结合会前自学《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就本支部在基层党建工作过程中按照“三化”建设要求查找的问题进行了交流,针对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支部学习、民主生活会等方面交流了自查情况。

本次会议既是一次工作培训会,也是一次工作交流会,进一步明晰了学校党委关于基层党建三化工作的要求,进一步聚焦问题研讨了工作思路,对未来继续做好党建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发布时间:2022-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