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清安同志,好样的!

近日,重庆巴南南区因持续高温干旱,突发山林火灾。面对迅疾而危险的火情,学前教育学院专职组织员——“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唐清安同志迅速赶往现场支援。

8月21日下午,唐清安同志收到两江蓝天救援队志愿者群需要支援的信息。他马上与儿子道别,而儿子也十分支持父亲的选择。孩子对父亲的各类志愿服务习以为常。

根据任务性质,简单准备后,唐清安同志立即前往集合地点。火情就是命令,只有与火魔抢时间才能更好地保护好国家森林资源。到第一集结点后,救援队清理完毕所需物资,调配好车辆,随即向巴南界石镇集结。

风力和风向的不断变化给灭火任务带来了极大难度。为了避免出现人员伤亡,指挥部紧急开会撤离第一任务点,快速赶往第二任务区。山火延绵几公里,树枝燃烧后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让人不敢靠近。“首先想到的是坚决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唐清安同志说。由于火势不断突变,指挥部将唐清安同志所在分队任务由最初的灭火任务调整为了砍挖隔离带。由于车辆太多,所有志愿者车辆均不得进入管控区,唐清安同志所在小分队徒步近8公里到了任务区。隔离带现场大多是比碗口更粗的松树、香樟等,无疑将任务难度加大。救援队的队员们进场到出场工作近4个小时,徒步8公里出来睡在高速路口的草地上休整了接近3小时,然后继续向另外的任务区出发。

自8月21日下午17:00时左右巴南区界石镇新玉村所辖山林发生火灾以来,市区两级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坐镇指挥,副市长董建国赶赴现场指挥调度,8月22日下午董建国副市长到现场慰问了全体救援人员。

“此次参加蓝天救援队志愿者行动,心情兴奋而复杂。因能通过蓝天救援队志愿者活动完善自我、善待他人而兴奋,又因第一次参加火场救援而紧张复杂。但我相信,山火无情,人间有爱,我就是想在灾难面前能做到助己助人,又能善待他人,尽一切可能挽救他人财产及生命,这是我们的蓝天志愿者精神。”清安同志这样说道。


真正的勇敢不是无所畏惧,而是心怀恐惧却依然向前。“队伍里的同志们都是好样的,我感受最深的是:现代的青年人越来越爱国了,在大灾大难面前不退缩,一往无前,无往而不胜的决心和信心更足了。我是一名党员,国家需要,党员就应该挺在前,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唐清安同志提起这一点,感到很欣慰。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危难面前,他们积极响应号召。怀着无畏与热爱,将先锋榜样树立在身边。

发布时间:2022-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