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艺术汇演

6月29日晚,由我院承办的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赓续红色基因,共创美好未来”原创艺术汇演在南山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万书辉,党委副书记聂鹏,纪委书记张云平,副校长温万光、江净帆出席并与现场5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同学为大家带来了舞蹈《童年里的红》,马尾上的红绸带随着舞蹈而跃动,这抹红化作信仰,在血液里流淌。学前教育学院李梦馨等12名同学为大家现场演绎了师范生微课比赛一等奖作品《小英雄王二小》,王二小无畏强敌,用坚强的意志,为祖国奉献着自己渺小而伟大的力量。学前学子饱含爱国之心带来原创儿歌串烧《童声颂党》,红船轻轻摇,党旗轻轻飘,儿歌声声唱,歌颂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学院实践教研室教师党支部带来原创诗朗诵《百年壮阔,歌以咏志》,用诗歌传承革命圣火,以深情告白百年华诞。师范生技能大赛情景剧展示一等奖作品《江姐绣红旗》和精选党史故事——《红岩故事宣讲》,分别讲述江竹筠、陈然和刘国铚三位革命先烈的事迹,他们以感天动地的英雄人生谱写彪炳史册的革命精神。数不尽英雄风流,道不完满怀激昂!历史的星空里,无数革命先烈犹如一颗颗璀璨之星照耀中华!

学院舞蹈工作坊创作的舞蹈《灯火里的中国》展现了党带领人民走向美好生活和繁荣富强新时代的壮阔场景。辅导员瞿巧玲以微演讲《我们为什么要学党史》给出答案:我们只有深入了解党史,才能更深地爱党爱国,更好地认识今天,开创更好的明天。合唱歌曲《唱给党的歌》在拟声创作的雷雨声中,与同学们一起回忆着建党以来的峥嵘岁月。电闪雷鸣中,中国共产党肩负着开天辟地的历史重任;风雨历程中,中国在党的带领下走向新生。

学前学子站在舞台中央,以高昂的热情唱出对党的感激,对未来的憧憬。现场观众无不动容,全场演员与观众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活动拉向最高潮,雷鸣般的掌声此起彼伏。

发布时间:202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