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教研室支部近期积极开展“四史”学习活动

自“四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理论教研室支部按照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部署,卓有成效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引导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向深入,为庆祝建党百年打牢思想基础。

一是展开党史学习讨论活动。3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党员就如何结合本职工作深入开展四史学习展开了热烈讨论。全体支部党员一致认为要结合课程思政,在课堂教学中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同时,积极做好所任教课程与党史学习的结合,挖掘丰富的课程材料。通过党史故事汇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二是开展和毕业生党员同志党史学习交流。3月26日,支部书记在外出参会之余,走访了解我院毕业生工作情况的过程中和我院2016级毕业生、预备党员邢琴同学就“四史”学习进行了深入交流。

三是通过参观历史旧址等方式体验党史。重庆是一座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4月16日,理论教研室支部支委委员和部分党员同志参观巴蜀教育文化街区和中法学校旧址,在参访交流中深化对党史的学习和理解。支部党员在巴蜀小学田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巴蜀小学六百平方米的巴蜀教育文化历史陈列馆。它巧妙的布局,厚重的格调,独具匠心的设计,无一处不为我们展现巴蜀九十年来精致的教育发展历程。周恩来、邓小平、黄炎培、王瓒绪、卢作孚等名人的教育情怀,周勖成、段云、刘西林、钱玲、廖文胜、马宏历届校长引领巴蜀走向辉煌的精神和智慧,通过这座陈列馆一一展现在我们面前。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对于重庆的革命优良传统的认识和党史的了解又进一步得到了提升。

随后,支部党员一行人又来到中法学校旧址参观。中法学校全称中法大学四川分校,成立于1925年9月,由革命先驱吴玉章、杨闇公等人创办。1926年1月,在中法学校诞生了重庆城区最早的党支部——中共重庆支部。1927年,反动军阀刘湘制造了“三·三一”惨案,中法学校被捣毁停办。

发布时间:2021-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