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活力团支部暨优秀班集体“赛马比拼”风采展示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增强班集体凝聚力,学院于3月25日在南山报告厅开展2024年活力团支部暨优秀班集体风采展示决赛。学院党委书记杨宇孛、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贺方成、校团委办公室主任陈文萍、学院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谢丽出席活动,学工办相关教师、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各班学生参与活动。

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2个团支部(班级)脱颖而出进入风采展示决赛环节。学院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谢丽对学院2023年活力团支部暨优秀班集体建设工作进行汇报,她从思想教育、基层团建、学风建设等方面对上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新一年的团支部暨班集体建设工作做出展望,寄语青年应坚定信念、紧跟党走、担当时代大任。

各团支部(班级)分别在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贡献度、改革味、好作风六个赛道,从班团组织建设、成果展现、特色亮点等方面进行基本情况介绍,辅以专业特色,展现团支部(班级)风采。

2022级艺术教育班(团支部)从思想政治学习与实践、班级建设与管理、优良学风的培养与形成三方面进行汇报,并带来合唱《清流》,用扎实的专业技能展现了团支部(班级)“敢于改革、与时俱进”的精气神。

2021级学前教育1班(团支部创立“1+1+N”模式,以创建改革模式、筑牢改革地基、赋能改革载体、落地知行合一为有效抓手,并结合歌舞《有我》展示团支部(班级)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2022级学前教育2班(团支部)从支部建设、素质拓展、实践服务三方面对团支部(班级)进行详细介绍,并结合歌舞《错位时空》展现支部锐意进取,乐于奉献的精神,在实干中彰显青年担当。

2021级学前教育3班(团支部)从支部管理、支部建设、活动剪影三个维度详细介绍团支部(班级)管理制度和实践成果,结合情景剧《薪火》展现薪火相传、踏实奋进的精神,筑实奉献品质。

2021级学前教育2班(团支部)围绕支部管理、班级荣誉、个人成就三方面进行汇报,用舞台剧《回家》展现青春风华,以砥砺前行、坚守初心的优良作风书写青春之诗。

2022级学前教育1班(团支部)从支部展示、作风养成、实干作风、坚持作风四个方面对团支部(班级)进行汇报,串烧《蜕变》展现青年由迷茫到奋斗,以自信阳光姿态奔向未来与梦想,发扬勤思强本、笃行实干精神。

2021级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1班(团支部)围绕支部思想建设、支部管理、支部学风、支部实践活动四个方面详细汇报,幼儿舞《勇气大爆发》结合专业特色赋予青春韵力,展现团支部(班级)热爱团体、凝聚一心的良好班风。

2022级学前教育3班(团支部)从思想、组织、学风三个建设进行汇报,音诗画《寸心寄华夏,青春绽芳华》回首五四往事,歌赞祖国强盛,舞动青年芳华,彰显团支部(班级)风雨同舟、众心如城的风貌。

2021级学前教育4班(团支部)从组织建设、学习建设、社会实践三个维度展示,团支部(班级)增强思想引领,指明红色方向,用音诗画《我和我的祖国》描绘红旗飘扬道路,紧随红星光芒。

2022级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1班(团支部)就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学风建设、社会实践四个方面进行汇报,团支部(班级)追寻红色足迹,用舞蹈《映山红》展现红色柔美,凸显坚定不移、追求真理的坚韧精神。

2022级学前教育4班(团支部)以支部风采、服务工作、未来展望三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用歌伴舞《少年中国说》展现团支部(班级)兢兢业业、辛勤实干的优良准则。

2021级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班(团支部)从思想引领、支部建设、学风展示、专项服务四个维度进行汇报,幕布剧《寻百年光影,忆流金岁月》充分运用光影表演回溯百年路程,彰显团支部(班级)蓬勃向上、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

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贺方成用四个“好”,即组织建设好、思想引领好、总结汇报好、节目编排好,对本次活动表示高度赞扬和肯定,同时提出两个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加校庆各项活动,以饱满的热情迎接七十周年校庆的到来;二是希望同学们以“五步五抓五进”为基础,抓好班风学风建设,共同营造好学进取的校园氛围。

学院党委书记杨宇孛、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贺方成、校团委办公室主任陈文萍为获奖团支部(班级)颁奖,希望各团支部(班级)能够能继续发扬党的精神,不断增强理想信念,以青春之我奏响时代乐章。

学院将持续点燃支部“赛”的热情,鼓足“晒”的干劲,强化“优”的追求,以踔厉奋发、积极进取之风,引领团员青年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建功立业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