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召开辅导员年度工作总结会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客观准确评价辅导员的表现与业绩,激励和促进辅导员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近日,学院开展2023年辅导员工作年度总结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宇孛,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谢丽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全体辅导员结合基础工作业绩、质量评价、工作实绩等情况对2023年工作进行年度总结,共同研讨下一全体辅导员主要汇报带班实效以及所负责的板块工作。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谢丽在学院党总支的带领下,坚持党建带团建,助力学生全面发展,汇报团学工作。辅导员刘莉以就业工作为落脚点,积极助力学生生涯规划,汇报学院就业工作、学生支部书记工作。辅导员刘菁菁用好思政引领新媒体,汇报学院宣传工作以及协助团总支开展部分学生文体活动工作。辅导员瞿巧玲积极推动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建设,汇报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辅导员钱隽至以暖心育人为导向,提升资助工作实效,汇报学院资助工作、学生活动宣传工作、学生支部书记工作。辅导员曲鹏持续推进学风建设,抓细抓实宿舍管理,汇报学院学风建设、宿舍管理、继续教育工作。辅导员瞿思佳努力提升科创育人实效,汇报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教育管理工作。辅导员江悦积极统筹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汇报学院学生常规管理工作。辅导员姚自阳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做好学生安全保障,汇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安全教育工作。年度的工作计划。

2023年,学院切实保证专职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有步骤地开展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坚持每周例会,鼓励辅导员找准个人职业发展方向,探索辅导员队伍的特色化、专业化发展途径,全年累计组织辅导员队伍参加各级各类培训20余人次;在由主管部门主办的学生工作相关活动竞赛中学院辅导员获得市级二等奖3次,市级三等奖2次,区级一等奖1次。

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宇孛总结发言肯定了全体辅导员一年来的工作付出与努力,肯定了本年度学生工作稳步推进,在市级奖项、校级荣誉、“三下乡”社会实践、创新项目、典型案例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学院始终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立足大思政格局,着力构建引领学生全方位成长的育人工作体系,多措并举推进育人工作提质增效,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辅导员队伍是实现大学生价值引领的骨干力量,希望大家能够结合汇报内容做进一步思考总结,牢牢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职责,加强自我学习,增强育人底气,更好地引领学生成长。

发布时间:2024-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