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葆明教授到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开展专题讲座

为丰富学生专业知识,提高学生专业能力,近期,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特聘教授、国家杰青、儿童脑与认知发展研究所首席专家李葆明教授来到学院,为卓越幼儿教师之“园长储备研修营”第二期学员开展了一场围绕“学习、记忆和睡眠”的专题讲座。

李葆明教授以脑神经科学为基础,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学习、记忆和睡眠的生理机制及其在人的认知功能中的重要性。他指出,学习是一个复杂的过程,涉及到大脑皮层的多个区域,而记忆则是这些过程的结果。他强调,睡眠在巩固和整理记忆、维持大脑健康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讲座中,李教授结合前沿研究成果,通过生动的案例和趣味的互动,使同学们对学习、记忆和睡眠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他的讲解深入浅出,语言通俗易懂,让同学们对原本陌生的神经科学领域有了全新的认识。

讲座持续了近两个小时,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他们表示,通过李教授的讲解,对学习、记忆和睡眠有了更深的理解,对于如何提高学习效率、增强记忆力以及保持良好的睡眠质量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

学前教育学院一直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学习体验和专业知识拓展机会。此次讲座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心理学知识,还为他们未来的教育工作提供了更为坚实的理论基础。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将继续邀请更多优秀的专家学者前来讲学,为同学们提供更多优质的学习资源,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为优秀的教育工作者。

在讲座结束之后,李葆明教授、学院院长张家琼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他表示非常高兴能在此次讲座中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和心得体会,并赞扬了学前教育学院的学习氛围与同学们的学习态度,希望同学们能够乐学好问,亦学亦思。


发布时间:2024-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