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卓越幼儿教师之“园长储备研修营”开营仪式

10月21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首届卓越幼儿教师之“园长储备研修营”开营仪式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举行,南坪实验幼儿园园长杨再慧、江北新村幼儿园园长刘静、渝中区机关幼儿园园长庞青、外国语言文学院院长徐飞、学前教育学院全体领导班子、研修营指导教师和30名学员参加了会议。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宇孛从三个方面介绍项目缘起,她提到,根据《教育部关于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的意见》,积极响应国家培养卓越教师的号召,推动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培养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学院结合人才培养方案,顺应未来教师培养需要,依托三大优秀园所实习基地,组建优秀教育管理团队,筹备建立学前教育学院卓越幼儿教师之“园长储备研修营”。杨宇孛宣读第一期学前教育学院卓越幼儿教师之“园长储备研修营”学员名单。

项目主任雷静博士介绍了项目的实施方案和细则。她强调研修营培养目标遵循党的教育方针,以适应新时代幼儿教育教学要求为标准,致力于培养优秀的幼儿教育工作者。研修营按照“2399”培训模型、“理论+实践”混合式教学模式、“3D”立体教学任务的方式,指导学员在反思中成长,在实践中学习。雷博士也介绍了项目管理团队,集学院团队之力保证项目顺利推行。学员代表万新悦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向学校、学院表示感谢,她表示全体学员将珍惜学习机会,利用平台优质资源,朝着自己的职业理想而不懈奋斗。

39FC6

三位合作基地幼儿园园长线上参加了本次会议。南坪实验幼儿园园长杨再慧从什么是园长、园长需要干什么和如何成为好园长三个方面与各位学员们进行交流,她从自身将近40年的从教经验谈到幼儿园园长是幼儿园的全面管理者、核心决策者、幼儿园第一负责人,园长要懂得识人、用人,做好模范。

江北新村幼儿园园长刘静认为学前教育学院首届卓越幼儿教师之“园长储备研修营”的开办是一次革新,从创新的模式到内容上打破一般学习界限,这是高校与幼儿园合作的双赢。她建议学员们珍惜机会、克服困难、提升能力,不要因“光环”迷失自己。

渝中区幼儿园园长庞青谈到,学院卓越幼儿教师之“园长储备研修营”是一种精英教育,她从管理思想、与时俱进的办园理念,从教育本质上理清幼儿园园长该怎么做三个方面对学员们提出建议,鼓励学员在今后学习中锤炼领导管理能力,增强学习思考力和创新力。

外国语言文学院院长徐飞对学院卓越幼儿教师之“园长储备研修营”的开营表示祝贺,同时她表示外国语言文学院也将和学前教育学院一道致力于培养更多的未来卓越教师,后续将围绕卓越幼儿英语教师的培养共商特色研修营的建设。

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张家琼首先对30位学员表示了祝贺,同时也对三位合作基地园园长致谢。张院长谈到,学院致力于为学生专业学习搭建平台,注重专业实践教学环节,每年组织学生下园见习1-2周,从新生入学教育开始帮助学生树立职业目标,助力学生就业。她寄语学员们树立理想信念,并为之不断奋斗,用知识武装头脑,用实践历练双手,将理想、坚持、能力内化于心,用榜样的力量影响周围同学。

张家琼院长为卓越幼儿教师之“园长储备研修营”授旗。

38EF1

卓越幼儿教师之“园长储备研修营”学员们表演诗朗诵《孩子,我承诺》:

《孩子,我承诺》

我们是

园长储备研修营第一期学员

我们是

未来的幼儿园园长

孩子,我承诺

我要做你最好的老师

读懂你,我有不可遏制的欲望

幼儿园的工作琐碎辛劳

但我要从你明眸里悟出名堂

一日生活皆教育

一切教育皆生活

观察,实践,思考

专业成长不断拾阶而上

我们一起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2-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