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艳率队赴金德凯顿幼教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就业,保民生”工作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千方百计助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6月16日,学校党委书记张艳、西部儿童脑与认知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禹东川、党委学工部、就业处、学前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一行到重庆金德凯顿幼教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张艳一行在金德凯顿幼教集团董事长游小飞的陪同下参观了金德凯顿幼教集团花半里园的户外环境和室内环创。随后,学校与金德凯顿幼教集团举行了“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座谈会”,学校与金德凯顿幼教集团管理团队、学前教育专业校友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宇孛主持。

座谈会上,金德凯顿幼教集团董事长游小飞围绕集团的基本情况、发展方向、幼儿教育特色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表示金德凯顿一直在做实“根”的教育,未来也会坚持做好“良心”教育,并希望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在人才共培、课程共研、教研互动及实习就业方面继续深入合作。

学前教育学院张家琼院长向金德凯顿幼教集团长期以来对学院人才培养的支持表达了衷心感谢,对金德凯顿幼教的办学特色、办学情怀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并表态学院将继续精准对接行业需求,不断强化学科专业建设,为行业培养爱儿童、懂儿童、为儿童的幼教专业人才。



在金德凯顿幼教集团工作的校友代表围绕自己在金德凯顿幼教集团的收获与成长进行了交流发言,并从课程设置、职业生涯规划、实践教学、实习就业等方面给学校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西部儿童脑与认知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禹东川教授提出,脑计划战略是国家战略,重庆市即将建设儿童友好城市,接下来会大力发展普惠托育服务,希望能与金德凯顿幼教集团在儿童教育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座谈会最后,学校党委书记张艳讲话。张艳表达了对金德凯顿幼教集团办学情怀、办学理念、办学影响力的充分肯定,赞许了金德凯顿幼教集团的办园特色及集团发展的战略思维和眼光,要求学前教育学院要充分听取行业企业及校友的建议,进一步改进人培方案,强化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她指出儿童教育关乎孩子一生的成长和发展,关乎一个家庭的幸福和美满,关乎一个民族的未来和希望;勉励大家要做实“根”的教育,做有情怀的教育,做振兴国家和民族发展的教育。

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学校详细了解了用人单位对人才培养的具体需求和行业一线的发展动态,为后续学科专业建设、课程教学改革、教师能力培养、实习就业基地建设等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为学生就业和提升服务地方发展能力搭建了优质的平台。


发布时间:2022-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