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喜讯:学前教育学院在2021年重庆市教学成果奖评选中荣获二等奖!

近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2021年重庆市教学成果奖励的决定》(渝府发〔202228号),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张家琼教授领衔申报的《学前教育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四个四”体系构建与改革》荣获重庆市2021年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这是我院教学成果奖获奖等次重大突破!


28632

重庆市教学成果奖每4年评审一次,是重庆市人民政府针对教育教学及教研科研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成果的集体和个人授予的全市教育教学类最高奖项。本次共有211项高等教育教学成果、140项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和69项中等职业教育教学成果获奖。

为做好本次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学院院长张家琼教授亲自挂帅、高度重视,学院副院长、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杨兴国副教授全力推进,加强成果申报工作的统筹规划和工作部署,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与成果团队进行交流研讨,对成果选题定位、成果提炼、材料论证、特色彰显等进行了反复讨论和研究,参与申报的团队教师认真准备、系统研究、反复打磨,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和创造性劳动赢得了来之不易的教学成果荣誉。成果既是对我院学前教育专业作为重庆市特色专业、重庆市一流专业和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特色和成效的直接体现,也是学前教育专业“乐学会爱,能保善教,扎根一线,服务社会”应用型人才培养经验的提炼和总结,更是学前教师团队“锲而不舍,止于至善,负重自强,创新求真”的二师精神的彰显。

据悉,本成果以重庆市高校首批特色专业建设点项目、首批特色学科专业群建设项目以及3项市级重点教改项目为支撑,历经10年探索,确定了四力并进”、“四核统整”、“四册引领”、“四方联动’,变“坐中学”为“做中学”学前教育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该培养体系不仅有力的提升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相关经验和做法更为成渝地区等院校进行积极借鉴和推广应用。

下一步,学院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加强教学成果的宣传、推广和应用,充分发挥教学成果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学校“做精做优师范教育”贡献学前智慧,以优异的办学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