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地区学前教育联盟顺利承办“2021婴幼儿照护服务暨人才培养论坛”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婴幼儿照护服务的精神,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的专业化发展。2021年7月20日—21日,由四川省心理学会主办,成渝学前教育联盟、成都师范学院、成都市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等承办的“2021婴幼儿照护服务暨人才培养论坛”在成都举行。来自中国儿童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成都师范学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等专家学者与全国各地高等院校、早期教育服务机构、托幼机构等单位代表共计一百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7月20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在成都师范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成都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万民教授对出席本次论坛的各位专家学者、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四川省心理学会理事长卢雄教授介绍了本次论坛的议程与安排,成都市金牛区卫健局党组成员曹新宇介绍了金牛区早期教育发展概况,成渝学前教育联盟理事长单位、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张家琼教授对组织此次论坛的各单位表示感谢,并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结束后,参加本次论坛的全体代表进行了合影留念。随后,中央民族大学杨菊华教授、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刘瀚旻教授、中国儿童中心杨彩霞教授分别围绕“中国托育百年:回顾与展望”“我们的形式与任务:优生托育展望”“托育机构示范基地标准研究”等主题进行了专题讲授。

20日下午,与会代表根据个人兴趣分别参与“婴幼儿照护人才培养、托幼机构运营与课程”和“社区早期教育服务模式”的分论坛讨论。

21日全天,与会代表共同前往成都市金牛区新桥社区,参观由金牛社区教育学院组织开展的“绿道上的亲子时光”活动和亲子指导课。

作为本次论坛的承办单位之一,此次论坛的圆满举行充分表明成渝学前教育联盟积极落实国家有关婴幼儿照护服务的精神,致力于推动婴幼儿照护服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