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园手拉手 教师共成长

——南实幼教师发展横向项目成果汇报

为扎实推进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合作建设工作,2021年7月5日上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张家琼带领着学前院的专家团队来到南坪实验幼儿园,听取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横向项目的成果汇报。

2021年3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与南坪实验幼儿园签订了教师专业发展项目合作协议,基于幼儿园教师的共性问题、深度问题、区域改革重点问题、课程实施难点问题,衍生了“幼儿成长档案的探索与实践”、“生成活动如何有效开展”、“主题活动中嵌入式评价探索”、“项目式劳动教育实践案例探究”四个教师发展项目,开启了“院园”携手共进之旅。

 

 

春去夏来,每个月2次的研讨会为大家提供了充分展现的场所。大家在会上集思广益、热烈讨论。生成活动的内涵和外延、嵌入式评价的主体该何去何从?幼儿成长档案如何体现幼儿的特色?幼儿园劳动教育如何进行?教师们分头查找资料,分享自己的看法,遇到困难互相鼓励……成员从最初的茫然,到逐渐明晰方向,到最后的成竹在胸。一路磕碰走来,团队最后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幼儿园杨老师说:虽然过程辛苦,但结果美好。学前教育学院老师们在近距离接触幼儿园具体工作后,对幼儿园课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丰富了自身的实践经验。

 

 

张家琼院长为四个子项目的扎实开展且顺利推进感到非常欣喜,并高度肯定了四个子项目所取得的成果。她站在专业的角度对项目逐一点评,并提出各个项目要及时总结提炼、物化成果,还希望在以后的探索中,继续挖掘各个项目的内涵价值,为项目的下一步探索指明了方向。

发布时间:2021-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