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第一期重庆市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的通知

各幼儿园:

为进一步提高幼儿园园长素质,加强园长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学前教育改革与发展,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21年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培训项目名单的通知》(渝教人发〔2021〕16号)精神,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将举办2021年第一期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班。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培训对象为已在园长岗位工作,未取得《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合格证书》的正、副园长及园长后备干部。培训对象还需具备以下条件:身心健康,热爱幼教事业;具有良好师德修养;具有与学前教育相关专业背景中专及以上学历,有5年及以上幼教工作经验,同时培训对象需持有教师资格证。

二、培训目标:通过培训,提高园长依法办园的意识,丰富参培园长的专业知识与方法,促进专业理解与认识,提高专业能力与水平,全面提升参培园长的综合素质。

三、内容及方式:本次培训主要采取集中面授与反思研讨、跟岗指导与自主研修、考察实践与论文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时间共300学时,其中集中理论培训15天(90学时),在岗研修30天(180学时),集中总结提升及答辩5天(30学时)。内容以掌握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知识和技能为主题,主要包括五大模块:规划幼儿园发展的能力,营造育人文化的能力,引导保育教育的能力,引领教师成长的能力及有效管理协调能力等模块。

四、时间及地点:本次培训拟于2021年7-9月进行,培训共分3段实施:

第一阶段集中理论培训时间:7月1日-7月15日(共15天、90学时),培训地点: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二阶段在岗研修时间为9月1日-10月1日(共180学时),学员在专家指导下完成论文撰写,岗位研修地点为所在幼儿园;第三阶段提升总结及论文答辩为10月13-17日(共5天,30学时),地点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

经过培训综合考核合格,颁发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验印的《重庆市幼儿园园长任职培训合格证书》。

五、报名流程

具备参培资格的参培对象需填写《2021年重庆市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学员报名表》(附件),经所在单位及所在区县教委(教育局)资质审核盖章,并于2021年6月20日前,将所需提交的资料扫描后以电子邮件方式发至相应邮箱,文件命名格式为:区县+幼儿园名称+学员姓名报名材料。盖鲜章的纸质报名材料于参培报到时现场提交。报名需提交的电子材料如下:

1.经所在幼儿园及及所在区县教委(教育局)盖鲜章的《2021年重庆市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学员报名表》(附件);

2. 学历证书扫描件;

3. 教师资格证扫描件。

联系人:刘老师、谢老师(61638842),邮箱:2475809726@qq.com,报名按照材料提交的先后顺序额满截止,经审核合格学员将以短信通知确认。

附件:2021年重庆市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学员报名表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日

 

发布时间:2021-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