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西南大学第五届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班开班

3月5日下午,我校学前教育学院与西南大学教育学部培养联合培养2021届硕士项目在学府大道校区举行。西南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彭泽平教授、研究生秘书秦荣芳老师、2021届学前教育硕士研究生,我校教务处处长吴海霞教授、科技处副处长郭利滨教授、以及学前教育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项目教师、南坪实验幼儿园、江北新村幼儿园、渝中区区级机关幼儿园园长代表参加。开班式由我校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张家琼教授主持。

我校参会领导和项目教师分别介绍了学校、学院及联合培养项目组的工作准备、食宿安排、过程管理、资源保障等情况,并对研究生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三所幼儿园作为实践教学基地园,介绍了为研究生提供的良好实践教学环境。研究生分别谈了接下来在我校和基地园为期三个多月学习的愿景与期待。彭泽平在讲话中谈道: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是西南大学教育学部近年来联合培养学前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的重要阵地,培养效果得到了学部和研究生的一致认可。今年,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和西南大学学前教育专业均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进一步体现了双方的强强联合成效和二师学前教育的专业水平,加上三所重庆市一流幼儿园的参与,更是整合了多方优质资源,为研究生提供了极好的实践平台。他代表西南大学学部对我校表示感谢,并要求研究生珍惜难得的在二师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在专业上向项目组教师虚心请教,在基地实践中不断提升问题解决、教学管理、反思研究等多种能力。

据悉,我校与西南大学教育学部2017年开始启动联合培养学前教育专业硕士项目,已经顺利进行五届,硕士研究生每年踊跃争抢报名名额。该项目始终坚持以博士团队为导师,以实践成果为导向,搭建以西南大学、重二师、幼儿园三方联动的培养平台,采用“3+1+1”的个性化培养模式,开拓“超级环”“学术沙龙”“品学圈”等特色活动,实现培养形式多元化,全面促进研究生专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