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发起的成渝地区学前教育协同创新发展联盟成立


8月7日,由我院与成都师范学院共同发起的“成渝地区学前教育协同创新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成渝双城经济圈学前教育协同创新发展首届论坛”在成都市温江区成功举行。校长万书辉带队参加了成立大会。

成立大会上,我院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张家琼介绍了联盟章程,与会代表举手表决通过了联盟章程。

“国家兴衰,系于教育,人生百年,立于幼学。为进一步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学前教育事业发展,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与我校共同发起和筹备,协同成渝两地各兄弟院校、中职学校、幼儿园和幼教集团组建成渝地区学前教育协同创新发展联盟,这既是成渝两地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学前教育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的责任担当。”成都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杜伟谈到。

“作为联盟发起单位,我们感到使命光荣;作为大家推选的理事长单位,我们深知责任重大。”万书辉在就如何推动联盟下一步工作时指出,将有效整合校内外资源,切实加强内部治理,为联盟发展创造更有利条件;将与成都师范学院通力合作,尽快组建完善联盟日常工作机构和运行机制,认真为成员单位提供服务;严格遵守联盟章程,充分执行民主决策程序,努力维护成员单位平等权益;扎实开展区域内联盟成员分层分类需求调研,公平公正提出年度工作计划建议;积极支持联盟成员发挥自身优势,带头配合开展重要创新实验和项目协同研究工作;将主动协调联盟成员工作往来,帮助促进成员间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合作共赢;定期组织交流研讨,及时向上级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分阶段梳理形成发展成果,相关信息主动公开;切实加强经费管理,定期公布收支情况,自觉接受成员单位监督。

“我谨代表成都师范学院对联盟发展做出郑重承诺:加强领导,履职尽责,与各联盟单位一道,共同推进成渝两地学前教育改革创新,共同推进成渝两地学前教育又好又快发展。”成都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万民表示,将着力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部署;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三是履职尽责,确保投入,为成渝地区学前教育协同创新发展联盟提供有力保障。

四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王羽对成渝地区学前教育协同创新发展联盟的成立提出了希望。一是深刻认识成渝地区学前教育协同创新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全力创建成渝地区学前教育协同创新共同体。三是努力绘就成渝地区学前教育协同创新发展蓝图。

会上,四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王羽为联盟揭牌,并向秘书长单位、理事长单位授牌。全国各地专家代表、业界权威人士,通过线上视频表达对联盟成立的祝贺。

成立大会之后,举办了成渝双城经济圈学前教育协同创新发展首届论坛,分为专家主题报告和圆桌论坛。

“成渝地区学前教育协同创新发展联盟”是四川省教育厅、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就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在全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教育协同发展背景下,以成都师范学院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作为秘书长单位,牵头携手成渝两地各兄弟院校、中职学校、地市州(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和幼教集团(幼儿园)及社会公益组织,组建成渝地区学前教育协同创新发展联盟,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学前教育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深化政府、地方、高校和幼儿园“四位一体”校地合作的重大举措,是开启成渝两地学前教育协同创新发展新的历史篇章。


成渝地区学前教育协同创新发展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名单

理事长单位: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成都师范学院

副理事长单位:

重庆师范大学

重庆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

重庆江北区新村幼儿园

四川师范大学

西华师范大学

成都大学

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常务理事单位:

重庆文理学院

四川外国语大学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

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

重庆女子职业高级中学

重庆南岸区南坪实验幼儿园

四川文理学院

西昌学院

绵阳师范学院

宜宾市鲁家园幼儿园

乐山师范学院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

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成都洞子口职业高级中学

成都第四幼儿园

四川师大附属启夏幼儿园

成都温江区实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0-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