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精神

    文件精神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文件精神> 正文

    关于做好近期主题教育工作的通知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9-09-26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扎实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现就近期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保持热度。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后,先经历中秋小长假,又将迎来国庆7天长假,容易出现掉档现象。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调度,加强工作统筹,接续不断、持续用力推进学习教育,确保不降温、不冷场、不断档、不松劲,以一以贯之的热度力度强度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国庆节当天组织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

    二、全面启动。各党总支要全面启动主题教育,二级领导班子、基层党支部要同步推进,不能上热下冷,坚决防止温差、落差。既要抓重点抓关键,组织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又要抓全面抓基层,推动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的基本要求,务求实效。原则上,9月份,各党支部至少要组织开展1次集中学习教育,各党总支、支部要完成对照党章找差距专题会,二级学院党总支及没有参加校领导调研的部门要制定并上报调研工作方案。10-11月,在学校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总体计划安排的基础上,抓好深化学习阶段的集中学习研讨(另行通知)。

    三、注重整改。各党总支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要查找和整改问题,尤其要抓紧梳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在当前或近期就能得以有效解决的问题,一件一件抓好整改,达到立竿见影的效果,让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成效。对近期不能完成整改的,要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要把整改工作做实,不能停留在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上,坚决防止“纸上整改”“关起门来抓整改”。

    四、加强督导。督促指导组要全方位对各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进行督促指导,确保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都要动起来、学起来、做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各党总支书记要切实负起主题教育第一责任人,加强对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督促和指导,不折不扣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