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传真

    动态传真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动态传真>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次集中学习活动就党章开展专题学习

    作者:韦文杰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1-01-15

    1月13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1次集中学习活动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提升学习贯彻党章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活动。党委书记张艳主持学习活动并讲话。

    学习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温万光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原文进行了领学和解读。党委副书记聂鹏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了传达学习。

    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翟小满在交流发言中谈到,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要通过建立常态化的学习制度,不断加强党性教育,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吴海霞在发言中谈到,学好党章要熟知党的历史,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要牢记党的宗旨,做到常学常新,要在思考中学、要知行合一,更好地把党章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孟亚谈到,政治能力的提升,政治判断力是前提,政治领悟力是理性基础,政治执行力则是落脚点,这要求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认识认同水平、对标对表水平、担责担当水平和落地落实水平。

    张艳就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如何学习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来增强贯彻党章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作了总结讲话。张艳指出,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章的政治自觉。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基本方针和基本方略,是全党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行为规范。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也是判断党员干部表现的基本标准,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也是开展党的建设的工作指南。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章的政治自觉,在开展党建工作的过程中,必须要以党章为标准、为依据、为遵循。张艳谈到,要以学促行,把党章的各项规定体现在各方面工作当中。要大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把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来不断巩固我们良好的政治生态。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地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根本原则和指导方针、工作主线、总体布局和主要抓手、根本目标,把贯彻党章体现在各方面工作当中,推动学校事业实现新的发展。

    张艳希望,党员干部要以身示范,争做学习贯彻党章的模范和表率。要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严格执行党的各项制度,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自觉做学习贯彻党章的模范和表率。

    学习活动前,全体参学人员还根据安排自学了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