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武装  >> 军事训练  >> 正文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开训仪式

1月11日上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20级本科学生军训开训仪式分别在学府大道校区和南山校区举行。武警部队重庆市总队机动支队李勇上校、学校党委副书记聂鹏、副校长江净帆出席了活动,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军训团全体军政干部和3678名学生参加了开训仪式。仪式由学校人武部部长成平广主持。

开训仪式在庄严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首先,副校长江净帆宣布军训团开训命令、军训团关于营造编成情况的决定和关于成平广等同志任职的决定。接着,军训学生代表带领军训学生宣誓,教官代表进行了铿锵有力的发言。


聂鹏副书记代表学校党政对承训部队全体官兵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大学生军训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培养高素质后备兵源和提高国防教育质量的重要途径。面对新形势、新环境,他向全体参训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上下同心、步调一致,要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二是勇于担当、永远奋斗,“00后”们要满怀青春的朝气和豪情、勇敢无畏地投入精彩纷呈的军训生活;三是科学施训、确保安全,要提高认识,严格执行“科学施训、安全至上、以人为本”的总体要求,细心、耐心地开展军训工作。


最后聂鹏向军训团授旗并宣布开训。


伴随着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开训仪式结束,教官开始组织有序的训练。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20级学生将在未来十余天军训学思践悟中,以严格的纪律意识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强军号召,对青年人“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和“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的殷切希望,在挑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合格答卷,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条:我校2020级学生军训圆满结束
下一条:关于召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20级本科学生军训工作布置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