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武装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走出去 引进来——创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我们正起航!

为深化学校国防教育改革,提高大学生综合国防素质,贯彻军民融合发展的国家战略,我校人武部在重庆市基层人民武装部达标建设标杆示范单位成果的基础上,启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的创建工作,积极“走出去 引进来”,与重庆警备区警备纠察中队和重庆市人民武装学院开展了深度交流合作。


5月10日,学校人武部部长成平广和军事理论教研室工作人员一同到重庆警备区考察,参观了警备纠察中队建队历史,并就双方合作共建的各项事宜进行了初步讨论。本次考察为我校师生开辟了一条“军事体验日”绿色通道,并将警备区警备纠察中队作为我校“红岩雏鹰班”的国防教育培训基地。双方就开展军校合作共建达成共识,希望未来在针对我校国防教育、征兵宣传、军训教学等方面,双方能共同作出更多的成绩。

5月12日,重庆市人民武装学院副院长冉卫东,教务处负责人向超,教研部负责人陈丽娟来我校人武部考察,经过双方的深入座谈,达成了友好合作共识。重庆市人民武装学院作为国防教育阵地、学生军训营地和国防动员理论研究机构,将与我校人武部合作,利用双方优势,联合申报国防教育方面的教学改革项目,努力争取在管理机制、课程开发、教育方式、工作模式、活动开展、师资队伍或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为大学生国防教育工作的改革提供理论依据。

据悉,学校人武部还将进一步走访周边高校,学习借鉴优秀做法,着眼于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目标,以创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为依托,为国家培养一批批具有军人般信仰、气质、意志、情怀的新时代优秀学生,切实扛起建设祖国和敢于担当的时代重任。


上一条:学党史、铸英魂、促征兵——学校人武部扎实推进秋季征兵动员工作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随二野来重庆——专访我校离休干部钱中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