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防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2020年“11.9”消防宣传活动

11月9日上午,我校在南山校区求真路开展了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2020年“11.9”消防宣传活动。党委副书记聂鹏出席活动,南岸区消防支队、黄桷垭消防站指战员、学校保卫处、巴南保安公司、高地物业工作人员及过往师生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设置了消防知识展览、手抄报比赛评选、消防车参观和火场逃生体验等环节。活动现场,黄角垭消防指战员为师生讲解了消防救援装备、器材的正确使用方式,师生们积极参与消防宣传体验车、抢险救援车、火场实景逃生等体验,并与消防官兵积极互动。在消防安全知识展览区,师生们驻足观看,详细了解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学生原创的消防安全手抄报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聂鹏在活动现场谈到,此次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师生参与度高,这让师生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收获更多的安全知识。他希望,通过本次宣传月活动,能让每位师生都成为平安校园的建设者。

据悉,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29个消防宣传日,学校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消防宣传教育系列活动,通过现场宣传体验、知识大讲堂、趣味运动会、手抄报比赛、疏散演练、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在线学习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切实增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质和抵御灾害的能力,共同构建平安校园。

上一条:我校开展消防知识大讲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