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稳定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警校师生携手 共建无诈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6月10日下午,我校在南山校区南山报告厅举行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警校师生联手 共建无诈校园”主题宣传启动仪式、反诈大讲堂及现场宣传活动。

南岸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市教委安稳办主任陈权发,公安分局副局长何平,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万书辉,党委副书记聂鹏,纪委书记张云平等领导出席会议,南岸区公安分局、辖区派出所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学工队伍、分工会主席和学生代表等3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学校保卫部负责人介绍了《无诈校园及无诈学院建设方案》,陈权发为学生反诈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聘书,志愿者代表及现场的同学们发起了反诈倡议,承诺努力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倡导者、宣传者和践行者。

启动仪式上,聂鹏代表学校致辞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反诈防骗工作的开展情况。

杨建在启动仪式上发表了讲话,她指出,反诈工作任重而道远,公安部门将联合学校把反诈防骗知识纳入安全教育内容,引导广大师生识诈反诈不参诈,同时让学生带动家长、辐射社会,全面推动全民反诈。她倡议,学校师生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如既往、坚持不懈地投入到全民反诈的人民战争中来,守护青春、远离诈骗、共创平安。

万书辉代表学校对长期指导关心学校安全稳定和反诈防骗工作的各级部门领导、全体公安干警表示了感谢,对安全稳定和反诈防骗工作一线的干部、同志以及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的师生表示了慰问,对学校前期反诈防骗工作予以了肯定,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对全校师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他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反诈防骗意识,师生员工要主动学习反诈防骗知识,牢固树立“防范为先”的理念;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警校协作,学校要和辖区公安机关紧密协同配合,精准靶向宣传,精密预警防范,全力维护校园平安稳定;三是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要结合前期工作经验和学校专业特色,不断探索宣传教育活动的新模式、新形式,持续把反诈防骗工作做深做实。最后,他宣布: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无诈校园、无诈学院”创建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的领导和嘉宾来到了南山校区至善广场反诈防骗互动游戏体验区,与现场师生一起参与体验。

同时,南岸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大队长付敏为师生带来了反诈知识专题讲座。他从易受骗的人群特征和最常见的诈骗类型入手,结合大学校园案件特点,讲解典型案例,普及防诈技巧,以例现案、以案释法的交互式授课方式生动地为大家敲响防骗警钟,现场氛围轻松而浓厚。

主题宣传活动启动后,参与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能增强防骗意识、提高反诈能力,又能促进完成学业,对后面陆续开展的活动充满了期待,一定会积极参加。

此次活动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体现,是维护学校持续平安稳定和师生切身利益的重要举措。学校将坚持以师生为中心,进一步加强警校协作,警民师生携手,全校上下齐心,共同织牢“反诈防骗网”,保护好师生群众“钱袋子”,努力实现无诈校园。

上一条:学校开展暑假前两校区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华龙网:警校师生携手 共建无诈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