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稳定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4月安全稳定工作会

4月28日下午,我校4月安全稳定工作例会在南山校区411会议室召开。学校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聂鹏主持。

会上,校长万书辉首先通报了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形势、隐患排查整治情况等,并结合上级有关要求对近期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作了部署安排。万书辉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重点强调,他指出,各单位部门要做到宣传引导到位、严格离渝管理、按要求做好常态化管理、节假日做好值班值守和保持“两种状态”五个方面的要求,并对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等八个领域的安全工作作了详细部署。他强调,各单位负责人要做好责任落实,要对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安排,尤其是要做好离渝师生跟进管理;对待相关问题要做到早发现、早沟通、早研判、早报告、早处置,特殊问题边报告边处置;要注意方式方法,在工作中体现公平公正。

党委书记张艳传达上级相关安全稳定会议精神并讲话。她强调,安全稳定工作大于天、猛于虎,全体人员一是要充分认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形势,毫不放松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并从国际、国内、疫情、高校四个层面的形势为参会人员作了深层次分析。二是要坚持一域服务全局,用心用力抓好当前学校安全稳定重点工作,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抓好学校政治安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网络舆情监测、落实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校园安全生产、全力维护学校稳定和全面开展安全稳定工作大检查8个方面的具体工作。三是要严格落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提出了提高站位和认识、严格落实安全稳定主体责任、守住学校相关阵地等7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四要严肃追责问责,严格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工作机制。张艳书记还对五一期间的相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强调。

上一条:学校召开5月安全稳定工作例会
下一条:学校开展“五一”节前安全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