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支部生活  >> 正文

走进《挺进报》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5月19日,机关党委保卫部支部赴《挺进报》旧址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在旧址,全体党员观看了精心制作的视频短片,了解了《挺进报》创办时期重庆乃至整个中国所处的历史背景,以及《挺进报》事件所涉及的关键人物之间的关系。讲解员从《挺近报》创办、印刷发行传递,以及遭到破坏的历史脉络,生动细致地讲解了由《挺进报》引发的种种历史事件和留下的件件感人故事。

支部党员通过亲自体验报纸印刷制作过程,深刻感受到了在当时艰苦条件下,革命先烈们白天刻字,晚上印刷,冒着生命危险创办《挺进报》的艰辛,感悟革命先烈与敌人顽强斗争的伟大精神。

在支部书记成平广的带领下,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挺进报》旧址的实地党史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这一段历史都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在革命先烈的“红岩精神”的鼓舞下,大家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坚守在自身的岗位上,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上一条:新面貌 新征程 安保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
下一条:保卫部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拿举措动真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