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支部生活  >> 正文

保卫部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拿举措动真格

3月26日,保卫部支部全体党员正在南山报告厅外向师生发放“识骗防骗全民反诈”宣传教育资料,据悉,该支部将“我为师生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实践,紧贴师生实际,针对严重威胁师生财产安全的电信网络诈骗开展现场警示教育。


近段时间,电信网络诈骗势头猖獗,高校大学生因其社会经验不足等特点成为了不法诈骗分子的重点目标群体,近一个月我校连续发生多起诈骗案件,最高涉案金额达万余元,损失惨重,教训深刻。为此,保卫部支部专门制定了“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清单,紧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问题,多举措加强宣传教育,把反诈防骗知识带到师生群众身边,切实保护好大家的财产安全。

其中,在南山报告厅和学府大道校区综合楼外开展现场警示宣传就是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具体工作之一。据了解,保卫部支部已经将“识骗防骗全民反诈”的9000余份宣传单、200余张宣传海报分发张贴到了每一个学生宿舍,并详细通报了我校8起典型诈骗案的案件经过,分析了不法分子的作案手法,总结了行之有效的防范措施,希望能在全校营造出浓厚的反诈氛围。



支部书记成平广介绍,现场警示宣传活动后,保卫部支部还将陆续开展网络学习、主题会议、原创大赛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并以“进宿舍”“进食堂”“进教室”“进校车”等“八进”为载体,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反诈专项行动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让师生在校园的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上一条:走进《挺进报》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聂鹏分别为保卫处等分管联系单位和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