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支部生活  >> 正文

【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聂鹏分别为保卫处等分管联系单位和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12月2日和4日,党委副书记聂鹏在学府大道校区分别为分管联系单位和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宣讲会上,聂鹏运用鲜活的事例、详实的数据,从全会的基本情况,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五个方面,全面系统的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谈了自己的深刻体会。

聂鹏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学懂弄通全会精神,主动适应教育新发展阶段的需求,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事业发展等方面紧跟经济社会需要,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制定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步骤具体的工作措施,切实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要承担起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在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聂鹏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全局性和历史性意义。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引导广大师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广泛开展宣讲,各单位各部门要制定好宣讲计划,采取多种方式宣传全会精神。要发扬优良学风,推动学以致用,激发干事创业精神,谋划好“十四五”期间的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保卫部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拿举措动真格
下一条:保卫支部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