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党史、铸英魂、促征兵——学校人武部扎实推进秋季征兵动员工作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做好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营造良好的从军氛围,5月21日上午,学校人民武装部组织2021年秋季应征入伍大学生进行了初检初审,并召开了征兵工作推进会。

推进会上,校人武部干部对我校完成应征入伍网络报名学生的身高、体重、视力、既往病史等进行了初检登记,并就即将进行的正式体检、政审工作的时间节点、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等作了详细介绍。校人武部部长成平广做了思想动员讲话,希望大家一是要认清形势,大学生参军是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应征青年的责任和义务,应当积极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现代化人民军队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要把握机遇,深刻认识到参军入伍是一次改变命运的难得机会,一份社会认可的工作履历,一次受益终生的成长经历;三是要积极发展,现代化作战不断革新,单兵素质要求不断提高,大学生兵源在部队的发展空间将更为广阔。最后,校人武部为我校应征报名学生送上应征报名纪念品以示鼓励。

下午,校人武部干部带领我校应征报名大学生到警备区综合训练队参观了军营生活,进行了56式半自动步枪实弹射击。我校秋季征兵动员工作结合了党史教育、国防教育,弘扬了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切实增强了应征报名大学生参军报国的积极性。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 办实事”党委学工部、党委保卫部深入二级学院联合开展“反诈防骗”工作调研
下一条: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