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广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金钟罩”小程序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近年来,电信诈骗在高校频发,为切实做好我校师生反诈防骗工作,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确保学校和师生员工财产安全,根据辖区公安机关的要求,现就2022级新生中推广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金钟罩”小程序的相关事项进行通知

一、功能介绍

国家反诈中心App由公安部刑事侦查局组织开发,集齐了诈骗预警、快速举报诈骗、防诈反骗知识学习等重磅功能!它的“反诈预警、身份验证、App自查、风险预警”等核心功能可以最大限度减少民众被骗的可能性。这是国家层面为了防诈推出的官方app,可有效防范诈骗,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金钟罩是公安机关联合深圳安巽科技引入的一款反诈防骗小程序,汇集了大量电信网络诈骗数据信息,利用其自身强大的数据分析研判能力,能够快速地甄别疑似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的来电和信息,并迅速采取有针对性的防范和预警措施。南岸金钟罩不占用手机内存,操作简单


二、相关要求

警校师生携手,共建无诈校园秋季学期开学季属于诈骗高峰期,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进行反诈防骗知识宣传。对2022级新同学,要宣传落实到人,认真组织注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和南岸金钟罩,并于930日前将新生注册截图按两种应用分类,以学院为单位发至OA邮箱(联系人冉艳凤),积极发挥两种应用的实际功能和效果,提高反诈预警和安全意识,切实降低校园电诈案。

温馨提示:金钟罩二维码有校区之分,请注意区分下载!

附件1:“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流程

附件2:南山校区“金钟罩”小程序注册流程

附件3:学府大道校区“金钟罩”小程序注册流程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保卫处

202299


上一条:关于组织2022级新同学进行安全微课学习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开学前全校安全大检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