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2022级新同学进行安全微课学习的通知

为提升我校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能力,保障自身的人身财产安全,学校特开设安全教育在线学习微课堂,方便同学们利用碎片时间学习安全知识、自救互救技能和法律法规等。安全微课学习是《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程(全校性必修课程 2学分)学分认定的前置条件,学习任务将分布在大一至大四每学期,如未按时完成学习将会影响课程学分的认定。

本次课程基于开学季为电信网络诈骗高峰,根据教育部《教育系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新生入学实际情况,开设新生课程及一些基础安全教育作为本学期安全教育必修内容。

一、课程对象:

2022级全体学生。

二、课程内容:

本学期共开设《新生入学安全基础课》《大学生防诈骗安全课》《人生安全》《交通安全》《运动安全》《消防安全》《急救知识》7个专题课程

三、学习时间:

即日起即可进行学习,其中《新生入学安全基础课》和《大学生防诈骗安全课》需在920日前完成,其余课程在本学期1230日前完成

学生登录操作流程请下载附件查看。

党委保卫部  

2022913


上一条:关于近期实行校园交通管制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推广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金钟罩”小程序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