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广注册使用“金钟罩”反诈防骗小程序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全校师生员工:

为切实做好我校师生员工反诈防骗工作,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确保学校和师生员工财产安全,根据辖区公安机关的要求,现就推广注册使用金钟罩反诈防骗小程序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金钟罩反诈防骗小程序介绍。金钟罩是公安机关联合深圳安巽科技引入的一款反诈防骗小程序,该程序依托于微信公众号系统,汇集了大量电信网络诈骗数据信息,利用其自身强大的数据分析研判能力,能够快速地甄别疑似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的来电和信息,并迅速采取有针对性的防范和预警措施。通过扫码方式关注平安南岸”、“ 平安江津服务号,并成功注册金钟罩账号后,系统会对注册人及其家人起到精准防骗保护作用。注册了金钟罩后,当个人或者家人接到诈骗电话、收到诈骗短信、点击高危双址链接、下载或者查询高危APP时,该平台就会立即作出反馈,并实施系统预警和干预。金钟罩后台会自动向个人或其家人推送预警信息,提醒你可能已经成为诈骗分子的猎物。同时,所对应的辖区民警将根据实际情况,对您进行劝阻和回访,全面做到防范诈骗双保险

2.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仍然处于高发期。一旦受骗,案件侦破十分困难,被骗损失难以挽回。因此,希望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高度重视,督促本单位全体师生员工自觉注册使用金钟罩反诈防骗小程序。在使用的过程中,不仅能够起到有效预防的作用,还能够增强大家的识骗防骗能力。

3.具体操作步骤通过图片方式展示如下:

【第一步】:扫码关注“平安南岸”服务号



【第二步】:点击“南岸金钟罩”

【第三步】:点击“我的”

【第四步】:按照系统提示操作,输入验证码或者微信授权登录。


【第步】:按照系统提示操作,修改地理位置、选择个人信息即可

特此通知

学校安稳办

2021年5月13


上一条:关于举行应急疏散预案演练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