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电温馨提示

点击量:[]2019-01-21

为了防止因不当用电带来的危险和损失,同时也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要求,特提醒教职工注意以下事项:

 1、养成每日班前班后安全检查的习惯,避免因线路老化、年久失修或经常搬运碰破电线而引发事故。

 2、室内物品要摆放整齐,请勿在办公桌的用电设施设备周围堆放课本等易燃可燃物品和杂物。

 3、在使用办公用电时,注意安全,请勿违章用电,特别不要私拉乱接电源或插排串联电源,不得使用大功率违规电器。

 4、离开办公室前及时关闭空调、电脑、饮水机及其他电器,拔掉充电器和电源插座,做到人走断电。

 5、请勿在办公室内使用电炉、电饭煲(锅)和酒精炉等电器和易燃物品。

 6、各部门需新增设备时要请有关职能部门对电源线路进行检测,确保电源线路不超负荷运作。

 7、各单位要定期进行安全用电与防火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8、如因违规用电引发安全事故,使用人要承担全部责任。

 9、自觉学习消防常识,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方法。

 10、发现火险隐患及时报相关部门处理,遇到火险及时报警。

用电安全,关系你我他!为了您和他人及学校的安全,请格外注意用电安全和消防安全,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观念,确保校园与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