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元旦期间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点击量:[]2018-12-29

学院各平台及师生:

为了做好元旦放假期间我院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构建平安校园,确保实验室财产和师生的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院实验中心、各科研实验室组织人员进行安全自查和检查,切实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元旦放假期间有实验任务的实验室,须完善实验室借用相关手续,并配备教师进行监督指导,以确保实验室的安全运行。

二、为防止不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加强药品安全管理,使用剧毒、易制毒化学品及危险品的实验室,严格按照程序进行领用、记录及保管;暂时不用的,放假前必须锁入药品柜中或交回学院实验中心库房。

三、放假期间无实验任务的实验室经全面安全检查无误后,应关好水、电、门、窗。不能断电的仪器设备要安排人员进行监控。

四、如遇突发或异常情况及时处理并上报学院。

五、学院院长、实验室分管副院长、实验中心全体人员、科研实验室负责人等放假期间保持手机畅通,有异常情况及时做出响应。期间实验中心值班表如下:

日期

值班人员

联系电话

1229

吴开碧

18883184243

1230

王锴

18883364353

1231

熊政委

19942233216

11

聂旭元

18580258158

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实验室安全检查,层层落实责任。对由于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和整治不及时、管理不严、监督不到位引发的各种安全责任事故,学院将严肃追究责任。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2018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