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正文

我院开展学科专业建设培训会

点击量:[]2021-01-21

119日下午,学院邀请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董立春教授为全院教职工进行一流课程申报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议由副院长任彦荣主持。


培训中,董立春教授首先以申报《化工原理》一流课程为例,围绕国家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要求,介绍了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的认定情况,从专业认证核心、专业认证要求、课程体系、教学大纲、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的系统关系入手,分享了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申报的经验,他强调一流本科课程最重要是有特色、有创新,要在教学和课程建设过程中展示独特的教学理念,把最新科研成果引入教学、用于课堂。随后,他结合自身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和评审经验,重点围绕“审专家、申请人、科研管理”三个视角详细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书写要点及注意事项。

任彦荣副院长对董立春教授精彩的报告表示感谢。她表示,此次培训会内容充实、深入浅出,让教师们对一流课程建设和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为学院后续开展一流课程申报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董立春,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市巴渝学者特聘教授,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化工原理》国家一流课程负责人,重庆市化学化工学会秘书长,“化工过程强化与反应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和“洁净能源与资源利用化工过程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化工教育学会理事,重庆市第四类引进高层次人才。研究领域为化工过程与系统优化、化工及催化新材料及化工传递,已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60余篇,获发明专利授权12项。获重庆大学唐立新奖教金优秀科研奖、成都市科学进步三等奖(排名第三)、重庆大学“黄尚廉院士青年创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