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学习,云览行业 |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线上行业讲座

点击量:[]2022-11-21

“疫”起学习,云览行业 |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线上行业讲座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学习生活,帮助同学们更好了解行业现状,深化专业认知,激发专业学习和就业创业热情,11月19日,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在腾讯会议组织开展了“生化学子云上看行业”线上讲座。深圳恩泽药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有理先生受邀做报告,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波参加并主持,学院各年级药学、药物分析、应用化学专业同学线上参与。

讲座中,张有理以“药物的绿色工艺开发”为题展开报告。他通过《我不是药神》经典电影,从行业发展对药物绿色工艺现状出发,分析了当今医药行业发展现状,从绿色工艺开发的过程控制、工艺放大的控制方法、如何排除故障等三方面对药物绿色工艺进行了深入讲解。最后,张有理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悉,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还将继续组织开展“生化学子云上看行业”系列讲座,进一步丰富同学们学习生活,帮助学生了解行业发展,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助推学院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