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点击量:[]2022-04-06

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为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汲取奋进力量,厚植爱国情怀,值此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之际,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网上祭英烈,指间寄哀思"

学院团总支充分利用网络媒体资源,号召各班级团支部团员青年登录“中华英烈网”等网上云祭扫平台,向为新中国建立和建设而努力奋斗、献出宝贵生命的英烈们鞠躬、敬献花篮、敬酒以及留言等形式表达敬仰和哀思之情。


“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

43-5日,各班级团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

作为团支书,2020级应用化学班张苗同学十分重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她说:“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基层团组织应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策划和组织开展各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创新活动环节和形式,以更有效的方式团结和引领青年学子思想。”经过支部委员会讨论和辅导员指导,2020级应用化学班团支部围绕爱国主义和中国传统文化教育设计了“云祭扫·缅怀革命先烈”、“重读抗战家书”、“英雄事迹我来讲”、“学习清明节的由来与习俗”等环节。

2020级药物分析2班杨洋同学说:“各个时期的革命烈士都是时代的先锋、民族的脊梁、祖国的功臣。我们要弘扬和传承先烈们的革命传统和崇高精神,珍惜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

此外,考虑到同学们清明假期无法回家参加祭扫活动,学院鼓励同学们以制作纪念卡片、参与网上祭扫等形式缅怀逝去的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