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坚韧温暖——学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点击量:[]2022-03-28

317日,学院2019级药物分析班两名同学在流调中被告知为次密接触者,所在班级同学均需配合在寝室进行健康监测。321日,全班同学安全完成健康监测,恢复正常学习生活。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上好疫情防控“思政课”,增强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构筑心理抗疫防线,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以这次突发而“特殊”的防疫经历为契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于323日在学府校区1207教室开展了以“同心抗疫  坚韧温暖”为主题的班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波、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圯娇、关工委副主任曹岚、2019级药物分析班辅导员徐莹以及全班同学参加了此次班会。


 

班会伊始,徐莹结合重庆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介绍了学校及学院防疫部署安排、政策要求,开展了疫情防控知识和纪律宣传;讲解了疫情防控中常见的心理认知、情绪变化等反应,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提出了心理调适策略和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


同学们通过自制视频《守护着我们的光》,重温了自我健康监测期间收获的来自志愿者、辅导员以及学院的温暖关怀,表达了对学院老师和志愿者同学的感激之情。随后,同学们踊跃分享健康监测期间的感受,讲述了从恐慌、焦虑,到最后平和、从容的心路变化。张雪敏同学说:“在集中隔离期间,我体会到来自学院领导、老师对我们的深切关心;我看到志愿者们无私奉献、不惧危险的身影,更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坚强领导的力量。”班长陈巧果说:“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暖人心。在疫情防控中,人人都是守护者,人人都是战斗者,我坚信,只要我们自觉服从防疫大局,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同学们还以抗疫手势舞、防疫小品等形式展现了面对疫情的从容,抒发了对全体抗疫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敬意与感恩。


杨波在讲话中指出,在本次疫情防控中,充分体现了各级党组织的“力量与速度”、志愿者们的“责任与担当”、生化学子的“纪律与规矩”、同学们的“温暖与感动”。抗击疫情,中国之所以能做好,就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充分彰显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代,希望大家胸怀天下,心系祖国,做一个挺直脊梁大写的人;培养创新精神、探索精神、钻研精神,做一个富有工匠精神的人;保持善良和纯真,保留温暖与平和,做一个温暖向善求真求美的人。曹岚强调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战“疫”的关键时刻,同学们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展现出生化学子责任担当与坚韧不拔;希望同学们弘扬抗疫精神,在新征程奋斗中书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最后,学生代表向杨波献上鲜花,表达对于学院关心的感谢之情。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学习了知识,接受了教育,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弘扬抗疫精神,努力学习,勤于思考,勇于钻研,用实际行动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