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职’面未来”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点击量:[]2022-03-2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政府关于“稳就业,保民生”工作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学校关于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要求,进一步了解学生就业意向,帮助学生树立积极健康就业观念,提高学生就业能力,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于2022323日在学府大道校区4305会议室召开了“‘职’面未来”毕业生就业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波、副院长李晓波、辅导员刘新红及部分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同学们就职业选择困惑、应聘技能技巧、线上面试场地等问题与老师进行了交流。杨波深入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通报了学院就业现状,从职业规划、求职心理、面试技巧、求职安全等多方面进行了细致指导,引导学生找准职业定位,合理调整预期,积极主动求职就业。李晓波就行业需求、简历制作等重点内容进行深入讲解,引导学生要充分挖掘自身优势,注重经验积累,努力提高就业能力。


最后,杨波对毕业班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端正观念,精准定位。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主动出击,挖掘资源,积极收集就业信息,踊跃参加各级各类双选会。第二,认清形势,调整心态。客观、清醒地分析就业形势,积极主动加强求职心理调适,提高抗压承挫的心理能力。第三,精心准备,提升能力。认真打磨求职简历,掌握面试技巧、求职礼仪等,努力提升求职竞争力。


通过此次座谈会,学院深入了解了学生就业意愿、需求和困难,为推进优质就业市场建设、提升就业指导质量、提高育人实效打下坚实基础。据悉,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还将陆续开展模拟职场、简历门诊等“‘职’面未来”系列活动,着力搭建“全覆盖、高水平、个性化”就业指导服务平台,努力引导和帮助学生充分、优质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