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风景 与你共享——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考研复试交流会

点击量:[]2022-03-15

为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广大考研学子顺利应对复试,生化学院党员服务站于202232日在学府大道校区和美·青年之家举办了“‘研’途风景与你共享”考研复试主题交流会。生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杨波,全国优秀教师李宏教授,食品专业负责人王强教授,学院“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李园园副教授以及毕业班辅导员出席了会议。2021届毕业生代表和100余名考研学生参加了交流会。会议以线上直播和线下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




交流会上,李园园副教授就加强与导师的沟通与交流、复试的基本流程等进行了细致讲解与指导,勉励同学们精心准备、坚定信心、永不言弃。李宏教授围绕积极面对调剂、如何获取调剂信息、整合运用资源等方面做了剖析指导。王强教授围绕复试技巧、个人简历制作等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解析。2021届毕业生代表孙岩、张维、张艳、陈泓宇、吴琳蓉、陈娅丽结合自身成功考研经历,就面试前期准备、面试注意事项及技巧等内容,依次做了经验分享。会议现场,同学们结合自身困惑,和与会老师、学长学姐们进行了充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杨波对考研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端正心态,正确对待考研结果,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处理好过程与结果、考研与就业、目标与调剂等关系;第二,高度重视,全力准备复试调剂,提前精心准备,掌握复试技巧,全力以赴,力争成功录取;第三,整合资源,加强复试精准发力,主动积极加强与专业老师等交流,有针对性地开展复试准备工作,以执着的姿态、奋进的状态、阳光的心态积极面对未来。

生化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考研服务与帮扶工作,将考研升学作为提振学风建设、提升教学质量、助推优质就业的重要抓手。据悉,后续学院还将组织专业老师对考研学生进行“一对一”复试指导,提高考研帮扶的精准性、实效性,切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服务活动,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