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暑期“三下乡”:绿色低碳科普宣传助力乡村生态振兴

点击量:[]2021-07-21

714-16日,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绿色低碳科普宣传小分队在黔江区太极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垃圾分类,低碳生活主题科普宣传活动,助力乡村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振兴。

绿色低碳科普宣传小分队深入太极镇中心广场、街道商户以及农户,采取集中宣讲、分发宣传单、走访交流等方式向广大社区居民和农户宣讲了国家的绿色发展战略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以及开展垃圾分类和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对乡村生态振兴和绿色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的重要意义。在此基础上,结合乡村生产生活实际,科普宣传小分队就如何开展垃圾分类、如何践行绿色低碳生活为村民们提出了针对性的实操规范和实践案例,并编印成宣传单发放到村民手中。

在为期三天的科普宣传实践中,广大村民非常热情并乐于与学生志愿者交流互动,对志愿者的思想觉悟和乐于奉献的精神表示赞赏,纷纷表示愿意相应国家的号召,以实际行动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