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不负“研”途 佳音酬勤终来——学院2022届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

点击量:[]2022-05-20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录取工作落下大幕,生化学子以昂扬斗志、不懈努力的面貌,再次取得优异成绩。学院共有242名同学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报考率为63.3%96名同学成功考取研究生,其中23人升入重庆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南大学等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占录取总数24%;考研录取率为39.6%,考研升学率达25.1%


历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以考研工作为抓手引领学风建设,将考研升学作为评价学风建设成效、检验教育教学质量的一个重要指标, 多措并举,致力于全过程、全方位做好考研辅导工作。一是营造浓郁考研氛围。从低年级开始多渠道引导学生明确学业和升学规划,科学谋划,夯实基础;专设考研风采栏目,积极宣传成功考研校友先进事迹,增强学生考研驱动力,营造比学赶超的考研学习氛围。二是建立有效考研工作机制。通过搭建考研学生QQ群学习交流平台、发动专业教师全程开展考研指导辅导等方式,探索建立朋辈帮扶机制、师生对接机制、保障激励机制,以有效的工作机制助推考研工作。三是强化过程指导服务。通过举办系列考研动员会、经验交流会、考研誓师大会、党员结对帮扶等主题活动,邀请高校名师、专业骨干教师、优秀校友等不同群体对考研学生开展指导服务,提升指导的专业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志在远方,不惧前路遥遥;拼搏致远,不负年少青春。祝福2022届毕业生学业有成、捷报频传,期待2023届同学们坚守梦想、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