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务干部培训会

点击量:[]2022-05-20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务干部培训会


为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建设,贯彻落实党组织党建特色化工作“六个一”基本要求,全面提升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和党务工作水平,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于5月19日上午在学府大道校区4305会议室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党务干部培训会。学院党总支委员、专职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教师党支部支委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波和应用化学专业学生支部书记徐莹主讲

杨波主要解读了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三化”建设方案,从党总支和党支部两个层面全面梳理了党政联席会、总支委员会、教职工政治学习、业余党校、“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规范要求;对2022年学院党建重点工作做了讲解说明并提出要求。徐莹围绕党员教育发展转正工作,系统介绍了5个阶段、25个步骤党员工作流程,明确了各环节工作重点和注意事项。


会上,与会党务干部就党建工作“三化”建设如何开展、党建特色化工作“六个一”基本要求如何落实、党支部建设与业务工作如何深度融合等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杨波在总结讲话时对全体党务干部提出要求,希望全体党务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责任担当、加强党建引领、积极配合协作、主动奋发有为,全力抓实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建设,努力提升组织力执行力和创造力,积极探索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院事业全面发展。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党务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党建工作的规范意识、标准意识、特色意识,对党建工作的程序和标准有了更加清晰认识,对如何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有了具体的思路和方法,为扎实做好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