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召开“书记面对面”师生代表座谈会

点击量:[]2022-04-21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召开“书记面对面”师生代表座谈会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沟通交流,准确了解、掌握学生学习生活和思想动态,实实在在为学生排忧解难,2022年4月19日晚,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在国际教育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书记面对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波、辅导员郭熙川以及2020、2021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同学们围绕思想、学习、生活、社会实践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2021级省外学生代表在交流中谈到,初到学校就感受到了来自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和同学们的热情,这使自己快速融入到了重庆校园生活。退伍军人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参军入伍经历及返校复学感受,表示将继续发扬军人优良作风,在学习、生活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其他与会同学就专业课程学习、实验课程安排、西班牙语言学习、线上外教网课、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杨波和郭熙川逐一进行了回应和解答。


最后,杨波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端正态度,全面发展。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工作,要沉下身、静下心、铆足劲,处理好学习与工作、实践的关系,认认真真抓好学习,全面提升综合素养。第二,科学规划,增长才干。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科学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找准目标定位,扎扎实实做好积累。第三,积极作为,勇担大任。时间是忠实的记录者,镌刻着逐梦者奋进的步伐,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把个人理想同国家前途命运结合起来,志存高远,不负韶华,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通过此次座谈会,学院深入了解了学生所思所想所困,为进一步提升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据悉,学院将针对学生提出的意见建议,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立行立改,积极解决学生困难和问题;后续学院还将定期开展书记、院长、优秀校友等“面对面”系列活动,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