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师范大学来院调研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工作

点击量:[]2022-04-18

415日上午,重庆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查直,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付长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涛、教科办主任范晓东一行4人到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工作调研。国际学院副院长罗腊梅,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任彦荣、副院长李晓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负责人骞宇等热情接待,并在学府大道校区4305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由任彦荣主持。


任彦荣对重庆师范大学查直处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平台建设等基本情况,尤其是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筹备背景、课程设置、运行情况及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张涛介绍了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和中外合作办学情况,并就合作办学中面临的授课模式、考核办法、学费收支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思考与建议。双方就合作办学过程中出现的语言认定、教材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以及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双方都表示从各自的经验分享中收获颇多,未来将本着有利于学生终身发展、有利于合作共赢、有利于合作办学的原则,加强交流,积极探讨,共同推进两校的国际合作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