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新同学|学院举行食品类专业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

点击量:[]2021-09-16

910日上午,生化学院在学府大道校区1406大教室举行2021级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科学与工程等两个专业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之良、新生辅导员刘超、高年级学生代表及食品类专业新生109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辅导员刘超主持。


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之良首先对同学表示祝贺和欢迎,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办学特色等学院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两个专业的区别与联系以及各自优势,并就新生未来成长和发展提出了五点希望和建议:一、对自己的大学和未来人生有一个初步的思考和规划,以后的四年大学生活才有目标和方向,也才会有前进的动力;二、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培养和锻炼,勤学善思,做一个自立自强的人,做一个有独立思想的人,提高认识事物的境界和能力;三、树立三个意识,即学习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担当意识;四、拥有一项特长,可以让自己在人前更自信,也可以帮助找到工作甚至成就一生,受益一生;五、充分利用各种实践平台锻炼能力和素质。


2018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阮梅蘭同学,以自己是如何在大学三年时间里,不断积极进步、追求全面发展,最后成长为全校“十佳学子”的学习成长经历,给全体在场新生做了经验分享和交流。

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邢巧同学,从自己当初进校时的迷茫,到后来认可并喜欢上自己的专业,然后逐步成长为班长、院学生会主席、中共预备党员、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的全面发展经历,向全体新生做了经验分享和交流。



通过本次活动,使新生们全面了解了自己所学的专业和自己将来学习生活的环境氛围,明确了自己努力奋斗的方向,对自己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