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艳书记到黔江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并慰问我院派驻干部

点击量:[]2021-08-27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作为市科技局乡村振兴帮扶集团成员单位,为落实熊雪副市长在市科技局帮扶集团及重庆高新区·黔江区对口协同发展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助力黔江乡村振兴工作,824日至25日,学校党委书记张艳带领党政办、组织部、继续教育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负责人到黔江调研,并看望慰问学校派驻黔江的三位驻村第一书记(我院为党总支副书记王文峰同志)。江区副区长孙天明,黔江区政府办、乡村振兴局、教委及白石镇、黑溪镇、太极镇党政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太极镇,张艳分别调研了金鸡坝农业示范园、石槽村便民服务中心、君泓食用菌种植场、石槽村集体经济养蚕基地、毅晗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加工厂,了解学校助力乡村振兴开展情况。张艳还参观了太极乡中心小学,参加了黔江区小学全科教师校友代表座谈会,带去学校的问候,并勉励校友们勤奋工作,在岗位上耕耘教育、教书育人。


 

调研中,还举行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对口黔江区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太极镇党委书记刘质彬介绍了太极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太极镇高标准高质量打造蚕桑小镇、农产品加工园情况。学校派驻白石镇凤山村、黑溪镇胜地社区、太极镇石槽村的三位驻村第一书记马伟宁、王智武、王文峰分别汇报了驻村近100天工作开展情况。市科技局帮扶集团驻村工作队、乡村振兴局、教委负责人就如何加强与学校的合作推进乡村振兴进行交流。黔江区副区长孙天明介绍了黔江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孙天明指出当前要持续开展返贫动态监测,扎实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回头看”,在未来五年规划中着力实施乡村振兴十大行动。孙天明就打造行业工作示范、乡村振兴品牌、资金政策支持、发挥高校优势等方面开展校地合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张艳最后作了讲话,对黔江区乡村振兴的成效和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状态表示赞赏。张艳指出乡村振兴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重要体现、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压舱石、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途径。学校作为市科技局帮扶集团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人才优势,集聚干部、教师、学生资源优势助力乡村振兴;要充分发挥智力优势,集聚电商、旅游、药学专业资源助力乡村振兴;要充分发挥教育优势,集聚国家、市级、校级平台资源助力教师发展和教育振兴。张艳对驻村第一书记在三个月时间内快速适应工作岗位,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取得的工作成绩和表现出的精神状态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驻村书记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担当使命、加强资源整合、深入联系群众、严守工作纪律,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乡村振兴,并对黔江区委区府、区级部门、乡政党委对驻村干部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