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青春伴夕阳”结对共建启动

点击量:[]2021-04-01

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学生培养、离退休教职工管理服务中的引领作用,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促共建的联动机制和良好格局,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与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于331日在学府大道校区老年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大手牵小手、青春伴夕阳”的结对共建启动仪式。党委副书记聂鹏出席活动并讲话,离退休老党员、校院两级关工委、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离退休工作处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书记对共建活动的背景意义进行了介绍,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之良同志对结对共建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老同志老党员代表、学校关工委副主任肖应才作了发言,他认为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举行此次活动非常具有实际意义,他代表老同志表示,将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助力学校人才培养,为立德树人做出努力和贡献。学生党员代表、“黄大年党员服务站”站长、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唐茜在发言中说道:“通过这些共建服务活动,也自然就为我们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实践锻炼机会和社会活动舞台”,表示将全力配合党总支安排,为促进学生成长和离退休教职工安享退休生活做好服务,为建设美好、和谐的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聂鹏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结对共建活动值得提倡和推广,希望双方党总支要进一步对接具体活动和事宜,争取把好事做好,并能总结出好的经验做法,把该项活动打造成能够凝练出一些成果的党建工作项目。